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学生工作布置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1-03-01 点击:765

2月27日上午,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学生工作布置会在育才校区就业指导中心召开,研究讨论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布置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有关工作。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


会上,学工部(处)负责人就《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通过“党建统领学生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互联网+”日常管理服务”“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生成长发展需要“”规范化平台和专业化能力提升“等七个聚焦集中呈现了学生工作重点,同时强调学生工作要点需明确的主要事项。


旷永青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落实政策。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厅、学校关于高校学生工作的要求,对照教育厅、学校党建工作要点等认真研究学生工作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根本动力,推进学生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程; 二要明确工作分工,细化工作举措。要科学谋划,周密安排,仔细研究学生工作涉及重点内容,要抓实抓好做好学校本科、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起步提速,开局有精神,实现学生工作出新出彩、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校教育建设;三要谋划党建统领学生工作,精准工作融合。聚焦党建推动学生工作,党建业务两手抓,坚持时代主题,讲好中国故事,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要学会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解决现实问题,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抓好作风建设和会风建设廉洁纪律;四是加强团结协作,统筹兼顾讲配合。要各司其职,还要认清防疫形势,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严把疫情防控关,抓好校园安全,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建立台账,保证一生一档,全力确保2021年学生工作顺利进行;五是把握工作亮点,创新工作体系。要坚持五育并举,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围绕高校思政教育体系创建精品,打造工作品牌,要配齐配强辅导员队伍,科研出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就具体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