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光明日报客户端】关注报道我校为留校学生提供“暖心大餐”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2-12 点击:416

今年寒假,我校留校师生1000余人,我校为留校学生提供“暖心大餐”。2月12日,光明日报客户端关注报道我校多举措守护留校学子的暖心举措。


现将原文报道如下。


除夕夜,广西高校为留校师生送上“暖心大餐”


送礼包、包饺子、吃年夜饭、视频连线……2月11日大年三十,广西多所高校为因疫情防控留校的学生送上“暖心大餐”,让远离家乡的学子品乡味、听乡音、解乡愁,过一个欢乐温暖的春节。


在广西大学国际学院,一幅火红的巨幅新年海报墙前,留学生们纷纷写下对中国新年的祝福。广西大学每年都会组织留学生共进年夜饭,今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减少聚集,年夜饭由学校定制套餐配送给留学生,套餐里有过年必吃的饺子,还有丰富的菜肴和水果。“在中国学习,离梦想近了,但离家很远。怀揣着梦想,在中国留校过年同样找到了家的感觉。”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老挝留学生碧月说。


除夕当天,广西民族大校园里张灯结彩,灯笼高挂,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2021年新春留校学生联欢活动,数十名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写春联、贴福字,气氛热烈而温馨。2017级本科生武劭捷来自石家庄市,由于家在疫情风险地区,今年留校过年。“因为这次疫情,大家有缘相聚在南宁,相聚在民大,相聚在我们的第二故乡,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武劭捷说。


今年寒假,广西师范大学留校师生1000余人。大年三十至初三期间,学校为留校师生免费供应“牛气大餐”,安排了精彩电影和气排球活动等体艺活动,多举措暖心守护留校学子。除夕晚,学校还准备了丰富可口的年夜饭,12位留校学生代表与老师们一起过年。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通过视频连线,为留校师生送上新春祝福。“哪怕没能和父母在一起过年,这些天收获的深厚友谊和贴心关怀,也是过年最温暖的礼物。”留校学生魏亚飞说。


报道链接: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b279575cf7ac4731b48749aff6f20428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