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南国早报】关注报道我校多举措守护留校学子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2-12 点击:533

2月12日,南国早报以《专属年夜饭、爱心礼包、游园活动……广西高校为留校学生花式送温暖》为题,关注报道我校为留校学子提供免费年夜饭、新春大礼包等多种暖心举措。


现将报道原文分享如下:


专属年夜饭、爱心礼包、游园活动……广西高校为留校学生花式送温暖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2021年春节,广西高校不少学生响应国家号召,选择留校过年。为给学生们过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多所高校精心准备了爱意满满的“牛年暖心活动”。专属年夜饭、爱心礼包、新春游园……留校学生就地过年也能感受别样温暖。


广西大学:师生同吃年夜饭,同唱生日歌


2月11日下午,广西大学萃苑餐厅里一片欢声笑语。留校的学生们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欢聚一堂,师生同吃年夜饭,共贺新春佳节。


据悉,今年该校共有700多名学生留校过年,为了让这些学生有如同“在家”的感觉,校园内经过精心布置,张灯结彩,学生宿舍还贴上了春联、窗花。除夕夜,学校更是精心准备了专属年夜饭、500元春节慰问金和“爱心礼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专属年夜饭为订制套餐,既有鸡、鸭、鱼、海鲜、时蔬等,也有北方的饺子,南方的扣肉,这些当地过年必备的菜肴。“爱心礼包”里则是糖果、饼干和小蜜桔,红色的包装尽显喜庆。


“太丰盛!太周到!太感动!”贾同学是该校哲学专业大一学生,河南的他因为疫情防控选择了留校过年。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异地过年,原以为会有些孤单,但学校的安排让他倍感温暖。


除夕当天,学校领导还为近三天过生日的7名留校学生送上生日惊喜。大家同唱生日歌、同吃生日蛋糕,年夜饭在一片欢声笑语和祝福声中进行。当天过生日的江蕾蕾同学表示,不一样的春节和生日,让她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感动和幸福,感恩学校的暖心安排,她将永远珍藏这份美好的记忆。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学校当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还组织了2021年新春游园活动,并提供场所让留校学生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留校学生们通过写福字、对春联、猜灯谜、抛绣球、为祖国送祝福、合唱爱国歌曲等活动迎接新春佳节。


广西师范大学:多举措守护留校学子


受疫情影响,广西师范大学今年也有部分师生留校过年。除夕当天,该校共有12名留校学生与老师一起过年。师生齐聚学校育才校区的红豆小馆,学校领导通过视频连线,为留校师生送上新春祝福。


▲广西师范大学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张婷婷/摄

▲广西师范大学留校学生共同书写福字。张婷婷/摄


联欢活动上,师生同包饺子、学生与亲人视频连线、书写“福”字迎春、录制言短情长的祝福视频、一起观看春晚一起守岁……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该校美术学院本科生朱梦梦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留校过年,校园里的食堂和超市一直为留校学生敞开大门,这让她感觉很温暖,感谢学校提供的各项帮助。


记者从广西师范大学了解到,学校还准备了众多新春好礼和惊喜红包,年三十至初三免费供应“牛气大餐”,还安排电影和气排球等体艺活动,多举措暖心守护留校学子。


广西民族大学:师生同包饺子,线上向家人拜年


记者从广西民族大学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该校留校学生67人。为了让学生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2月11日,广西民族大学举办了2021年新春留校学生联欢活动。学校领导为留校学生赠送新年大礼包,师生们一起包饺子,共吃年夜饭,其乐融融。留校学生还在线上向远在家乡的亲人拜年,感受浓浓亲情。


该校管理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武劭捷来自石家庄市藁城区,由于家在有疫情风险地区,今年他留校过年。他表示,尽管今年春节不能与家人欢聚有些遗憾,但有学校老师和工作人员的陪伴,还有各种活动,让他感到很温暖。


该校经济学院2019级应用经济学专业老挝籍硕士生杜凯康表示,他自从2019年9月来到中国就一直没有回国,这一年多来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他在中国生活得很好。今年留校过年,学校为留学生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留学生们既感受到家的团圆和温暖,也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春节文化。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餐饮住宿有保障,临时班级让家长安心


受疫情影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今年有60名学生无法返乡。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暖心举措,丰富留校学子寒假生活,也让他们的家长放心。


放假前,学校召集了留校学生面对面讲解留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住宿、餐饮、图书馆体育馆开放时间等,提前做好对接工作。除餐饮、住宿、热水供应等后勤保障到位外,学校还组建了寒假留校生“临时班级”,将河北籍留校学生编成临时班级,配备了临时班主任,还建立了留校学子家长群,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留校情况。


该校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何同学来自河北石家庄,受疫情影响他没有回家。他表示,留校学子虽然不多,但食堂、图书馆等场所依然正常开放。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年,好在学校里什么都不缺,留在学校过年挺安心。商学院2018级学生小闫根据临时班级的学习安排表和作息时间表,把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寒假过得很充实。


据悉,受疫情影响,除了有10名河北籍学生留校,还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越南、孟加拉等国的50名留学生回不了家,为了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学生们春节不孤单,学校组织开展了舞龙舞狮学习、剪纸、写对联等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活动,还有科技文化成果展、健步走及各项球类友谊赛等。


除夕当天,该校还免费提供“过年大餐”。老师与留校学子一起吃年夜饭,共同度过特殊时期的春节。


报道链接:

http://app-h5.ngzb.com.cn/shareArticle?news_id=31811023&platform_id=0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