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到校看望慰问邓荫伟教授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2-10 点击:1832

春节前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一行到我校看望慰问生命科学学院邓荫伟教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邓荫伟赠送鲜花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祝福。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我校校长贺祖斌陪同慰问。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邓荫伟长期从事银杏(白果)、名优水果、速生树种等良种和丰产栽培技术研究,从事林业科教四十余载,把论文写在土地上,2019年获“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广西道德模范”称号,入选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被授予“中国好人”称号。

 

“全区油茶种植现在大概有多少面积?”,赵乐秦与邓荫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林业科教方面的科研成果,感谢他为广西农业创新、农业产业发展以及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的积极贡献。赵乐秦表示,广西是农业大省区,也是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省区之一,尤其是桂林市具有特殊地域优势,进入“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转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阶段。希望邓荫伟和广大专家人才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培育与建设,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创造更多优秀科研成果,助力广西生态保护及农业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为桂林市乃至自治区农业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邓荫伟教授谈了自身科研成果与研究计划,并感谢学校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感谢自治区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将继续为自治区、桂林市的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贺祖斌校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概况,并代表学校感谢自治区、桂林市党委、政府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学校将积极整合学科优势与平台资源,主动服务地方农业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交流中,贺祖斌汇报了自2020年学校与桂林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自治区、桂林市可持续发展、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湘江战役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工作成果,他表示,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自治区、桂林市重大战略需求,汇聚学科优势和优质资源,培养高质量人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副校长黄文韬、苏桂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慰问。

校长贺祖斌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一行介绍学校概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向邓荫伟教授赠送慰问金

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向邓荫伟教授赠送鲜花

慰问现场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