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国教院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党的歌声传万家”庆祝建党百年红歌传唱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2-08 点击:102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对青年的思想宣传工作,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师生于2021年1月中下旬成功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党的歌声传万家”红歌传唱活动。


红歌传唱使命光荣,国教师生积极行动。活动开始后,国教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并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按要求做好相关安全防护措施,安全有序地开展活动。大家离开住所、走出家门,与家人朋友一起,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红歌,重温党史故事,共传红色记忆,同颂盛世伟业。


颂党歌声传唱亲友。国教院学子们带着亲友们举起五星红旗,家家户户几代同堂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悼念革命先辈的过往奋斗,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


颂党歌声走进社区。荣史难忘,对于亲历过历史的老一辈人来说,革命和奋斗的艰苦岁月更加难忘,国教学子们与老一辈人一起传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聆听时代的故事,让同学们对于党史、革命历史、新中国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颂党歌声来到教室。国教学子们正在教小朋友们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唱出“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教唱的过程中,孩子们可爱的脸庞、懵懂的眼神让同学们懂得了,红色基因传承的重任已担在肩,大家要更加坚定与发挥好青年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红色教育和培养优良风气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心。


颂党歌声走进乡村。党的歌声传万家,党的政策惠万家,国教学子们传唱红歌,使广大乡村群众认识到党带领全国人民群众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人民群众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发展。


颂党歌声走进红色遗址。国教学子们前往长青公园革命烈士碑、红三十四师烈士墓、抗日战争胜利纪念亭、纪念馆等地缅怀先烈、传唱红歌,时空的碰撞唤醒了红色记忆,同学们唱出当今时代人民的精神追求和由衷呼唤,让每一处红色遗址迸发党的时代光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教学子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红歌传唱活动,在与老一辈的交谈中感受时代脉搏,在教唱儿童和青少年的过程中撒播红色种子,大家用一张张照片、一帧帧画面记录难忘过程,在一句句歌词里、一个个音符中加深对党的认识,唱响对党的热爱,对青年的个人发展和社会的发展产生重大意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主题活动后,我院也将遴选出此次红歌传唱活动的优秀作品,表扬先进作品,发扬实干作风,激励担当作为。我们要继续传唱红色经典,继承发扬红色精神,把红歌传唱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让我们用饱含热情和真挚的歌声弘扬党的先进文化,以青春的风采和奋斗的姿态共迎建党百年华诞!

  

颂党歌声传唱亲友

  

颂党歌声走进社区

  

  

颂党歌声来到教室

  

  颂党歌声走进乡村

  

  颂党歌声走进红色遗址

  

文/邓淑馨、韦斯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