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二级单位党委(总支)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考核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2-08 点击:875

强化考核贯通基层,锻造坚强有力的党支部 

——我校二级单位党委(总支)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考核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党委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出台《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二级单位党委(总支)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于2021年元月相继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工作。


唯实惟先全面考核党支部建设情况。二级单位党委(总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定性与定量、日常管理与集中考核、自我评价与监督考核结合等,全面考核党支部建设情况。基层党支部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本单位党建工作要求,结合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清单认真总结年度工作情况,并召开党员大会,向全体党员进行汇报。二级单位党委(总支)成立考核工作小组,通过核查党支部材料、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等方式进行考核测评。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展开现场述职,学院党委书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每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多措并举创新党支部考核方式方法。二级单位党委(总支)多措并举,创新“线上+线下”述职评议考核模式,实现党支部考核工作全覆盖。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采用现场+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组织桂林、北京、上海和南宁等分公司共20个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按照真述真评真考的要求,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结合现场述职和平时调研了解情况,对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不足及整改意见建议,并组织开展民主测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在考评时组织各党支部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设计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结合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会议,召开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会,进一步强化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善做善成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级单位党委(总支)坚持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为考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考核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将支部打造成立德树人的坚强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和促进和谐中的积极作用,为全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教育学部党委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学科专业特色,重点考核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情况,努力打造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坚强堡垒,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工作机制。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始终坚持把支部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基础和关键,通过强基固本、评星定级、对标争先全面夯实党支部工作根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学校党委先后印发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文件18项,推进校院两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实现联系指导全覆盖,组织359名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党务工作者集中轮训,校本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配备实现全覆盖。全年,1个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个支部在全区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充分展示学校基层党建风采,196个支部被命名为星级党支部,42个样板支部、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得校级培育立项,人民网、广西日报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我校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做法。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核测评会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议

教育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考核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报告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议

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考评大会

漓江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议

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