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深化科研合作,携手共谋发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广西岑王老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举行科研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2-04 点击:572

2月3日,我校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联合玉林师范学院与广西岑王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保护区百色综合楼及达龙坪、浪平保护管理站成功举行。


当日上午,在百色综合楼大门前,市林业局、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共同揭牌。接着,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在达龙坪和浪平保护管理站进行了合作基地的挂牌仪式,还共同参观了两个保护管理站新建业务用房及巡查监控平台操作演示。


随后,一行人在浪平保护管理站召开了科研合作座谈会,举行双方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向科技顾问颁授聘任书。会上,管理中心主任黄瑞玻在讲话时指出,双方科研合作基础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是保护区科研工作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岑王老山保护区科研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今后科研工作中,有两所高校强大的人才队伍、先进的科研理念,将全面带动保护区才队伍的综合能力建设,岑王老山保护区的科学保护能力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也将得到极大提升,双方的合作必将结出更多硕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就与保护区开展科研合作情况等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发挥院校的专业团队和师资力量优势,深入开展科研合作,争取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座谈会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与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双方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管理中心向我校李友邦教授颁发了科技顾问聘任证书。


保护区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其他班子成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参加当天的揭牌仪式,活动由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诗兵负责主持。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与广西岑王老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科研合作,至今已有四十余年。

 揭牌现场


 为我校李友邦教授颁发科技顾问聘任证书


 座谈会现场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