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31 点击:462

1月29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分析研判教育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经受住了疫情考验,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深刻认识国家特别是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谋划好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至关重要。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这是教育发展所处的最大环境,要辩证分析,科学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建设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要全面准确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明确了2021年的重点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力量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校园巡讲,基层宣讲,切实将党的主旋律,好声音传递到教育系统的每一个角落;要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牢固树立起步就要加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抓落实的实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担当实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二要强化精细管理抓落实;三要践行一线规则抓落实;四要强化协同协助抓落实;五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抓落实。

  

会上,南宁市教育局、来宾市教育局、博白县教育局、贵港市覃溏区教育局、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分别作交流发言。

  

校领导旷永青、黄文韬、莫坷、蔡韧,校党委常委林国庆、汤志华,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