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新闻专题

正文字体:

【数说2020】 统战工作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27 点击:916

编者按:2020,既是普通的一个数字,也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留下了人民“战疫”的坚强,也奔向了星辰大海的远方。2020,我们被无畏的“逆行者”感动,也为奔涌的“后浪”击掌。


这里也有一组属于我们自己的数字。数字背后的故事,是全体师大人的拼搏、进取,是全体师大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我们让数字说话,一起在“数说”中回顾属于广西师大的2020。


今天的【数说2020】,我们一起来回顾2020年我校统战工作的成果。


首个联谊站:港澳台侨工作成果显著,全国台联和广西台联在我校设立了全国第一个“台胞之家”联谊站。


1个联谊会:成立广西师范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

1次典型发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我校作为高校代表之一在全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2个:2020年我校2个统战理论成果获广西统战理论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2个成果获二等奖。


13份研究报告:10份研究报告被省部级党政机关采纳,其中1篇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3份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央统战部、民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采用。


3个先进基层组织:民盟、民进、农工党三个基层组织被民主党派中央评为先进基层组织。民盟总支连续三年获民盟中央表彰,农工党总支部获评农工党广西区委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


3万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第一时间向统战对象发出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团结带领广大统战对象全力配合学校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心系一线抗疫工作者,各民主党派积极捐款累计近3万元。


30多篇:积极开展统战工作宣传,积极报送统战信息,本年度在学校主页和统战部网页发布统战新闻30多篇,及时宣传统战政策报道统战工作。


487名: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推荐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挂职人选,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宗委上报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推荐人选,向桂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推荐副会长与会员,向雁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推荐副会长与会员,向广西高等院校归侨侨眷联谊会推荐会员累计133名,354名党外人士报名参加了广西统一战线网络学院培训。


3大工程:实施深化理论武装的同心工程”。


1+N次学习会:举办广西师范大学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九三学社支部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会。


7次座谈会:召开统一战线迎新春茶话会,通报校情,联欢迎新;按时召开统一战线季度座谈会。带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赴荔浦与非公企业交流、与桂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进党外人士国情认知和时代担当。


实施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强基工程”:将学习“三个文件”纳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议题和中心组学习内容,完善专项调研、建言献策成果纳入个人业绩考核等制度;指导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完成换届任务,完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工作制度。


实施民族宗教工作“和谐工程”:利用“三月三”等传统节日,联合学校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开展以“壮美三月三”为主题的民族团结系列主题活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放困难补助。开展师生员工宗教信仰排查,做好重点人群的教育管理工作,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