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1-01-28 点击:368

1月16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副校长孙杰远以普通党员思想政治和廉洁自律身份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委员代表一并参会,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并通过线上收集、谈话、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一线师生、党员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并及时反馈。党支部副书记首先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和廉洁自律、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等四个方面汇报2019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研究生院分管行政工作副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从五个方面作发言:一是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组织和作风建设;二是坚持把三全育人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思想政治工教育的工作重点,加强教育资助和就业工作;三是把学位学科建设和导师管理作为班子的中心工作;四是构建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体系;五是推进民生教育合作与交流,严格制定国际学生培养方案。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五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分别开展自我剖析、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期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代表就党支部建设也作了点评发言。


紧接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对照检查,从组织建设与党内生活、研究生教育与管理、持续疫情防控,争创文明校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让支部党员对支部开展了评议工作。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的全体党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从日常理论学习、工作、思想、学习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根据向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征集的意见,代表全体党员对每一位党员进行了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评议,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效果,起到相互促进,提升工作水平的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与交流,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切实整改,完善自我、提升能力、更好地开展工作。


最后,孙杰远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个很有效的自我提升手段,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把握两个大局,即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机,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二是坚定“四个自信”,“四个自信”教育是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的动力,是把研究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力量源泉,是激发研究生正能量的有效途径,也是把研究生培养成为我国现代化事业接班人的根本途径。三是坚持“四为”方针,研究生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切实做好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四是构建六位一体,构建以学籍管理、学分管理、导师指导、学位论文、学位申请、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六位一体”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五是打造“6+N”学科,以6个广西一流学科为引领,全面带动其他N个潜力学科快速发展,建设成为在国内、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开启研究生教育新篇章。

随后,与会党员还以无记名方式对党支部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