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顺利举办8个系列23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1-01-25 点击:426

2021年1月24日下午,随着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申报现场论证会顺利开展,我校第一阶段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工作圆满结束。自2020年10月14日启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申报工作以来,学校已举办8个系列23场申报辅导报告会,共邀请60余位校内外专家,为200余名申报老师开展了申报选题及初稿的论证辅导工作。


在2020年10月14日至12月31日的选题论证环节中,社科处联合相关文科学院(部),完成了641位老师的申报意向统计,以及3批共488个申报选题的征集、评审工作。邀请了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云南大学、宁波大学以及我校的25位专家,通过举办6个系列共10场申报辅导报告会,帮助老师们确定申报选题。


在2021年1月8日至24日的申报辅导环节中,社科处联合相关文科学院(部),分学科举办了13场现场论证会,邀请了40余名校内专家与申报老师面对面交流申报初稿的修改方案。论证会涵盖了23个年度项目申报学科以及教育学、艺术学等2个单列学科。会上,专家们与申报老师就选题的可行性、论证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专家们结合自身丰富的项目申报与评审经验,从国家申报政策导向、申报学科选择、项目名称凝练、研究内容细化,问题意识归纳等角度对每一个申报项目进行了细致分析和精准点评,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申报老师与专家们相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多场申报辅导会的举办,在全校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氛围,让申报老师们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申报工作,让申报老师更加便捷、快速地掌握了申报技巧,也让申报老师更加明确了论证内容的修改思路,更是让申报老师坚定了申报成功的信心与决心。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做细做实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社科处还采取了一系列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举措:一是制定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进度安排表,分8个时段细化组织申报工作内容,明确各环节申报时间截点;二是推出5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资料,分别是《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分析报告》《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活页填写建议》《国家社科基金各学科历年立项资料(2016-2020年)》《我校历年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框图范例》《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和活页填写、排版范本》等,帮助申报老师进一步了解有关申报信息,提高论证质量和申报技巧;三是出台七大申报支持与激励措施,对申报单位及申报个人给予全方位政策支持;四是通过3个国家社科基金申报QQ群提供全天候在线申报服务,第一时间发布学校申报动态及申报辅导资料,接受400余名在群老师的申报答疑解惑。


接下来,社科处将联合各文科学院(部)就进一步提升论证质量继续开展组织申报工作,通过邀请校内专家一对一帮扶指导、校外同行专家线上指导等方式切实提高我校教师申报质量和水平,力争在2021年实现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新突破。

  复旦大学童兵教授、厦门大学高和荣教授到校做申报辅导报告

 专场申报辅导系列报告会

 申报论证会现场

 申报论证专家(一)

申报论证专家(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