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1-01-24 点击:482

为了使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更好的有序推进,2021年1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课教师及参与师范专业认证撰写材料、收集材料的老师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教务处评建办相关同志结合认证指标体系,逐条梳理,详细解读了二级认证标准涉及的目标定位、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认证指标,并就如何用数据和事实逐条自证标准条文的达成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对培养目标的调研、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准备、专家听课与材料检查的重点等进行了经验分享,给到场的老师们上了一节应用性、操作性很强的师范专业认证知识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就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收集等工作进行了人员分工和任务安排。要求全体老师要认真研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对标对表,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协同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林春逸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深刻领会“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深研细读、吃准吃透认证理念和认证标准;要有忧患意识,要全员参与,上下联动、补短板强弱项,制定认证工作进度时间表,加强与教务处及相关部门的联系;要做好“做说证”,即要做好,还要写好说好,准备好佐证材料,还没有做或者做得不够好的一定要查出来,要提出改进措施并改正过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据了解,师范专业认证是教育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部署,是实施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决策,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内涵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要在2021年进行师范类专业的二级认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