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离退休处、校工会赴资源开展联合扶贫攻坚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日期:2021-01-21 点击:33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大学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1月20日,在副校长黄文韬的带领下,离退休处、校工会赴资源县猴背村开展“凝心聚力奔小康,脱贫不忘感党恩”联合扶贫攻坚活动。


黄文韬在龙胜县与校工会对扶贫对象赵启华亲切交谈,转达学校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关切地询问其身体、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用勤劳的双手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离退休处和校工会还送去慰问金与慰问品。赵启华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负广西师范大学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


慰问中,黄文韬、离退处和校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与结对帮扶户拉家常、话发展、鼓干劲,与村干部共同探讨巩固脱贫成果的路子,帮助解决在就业、生产上的困难。离退休处和校工会还送去了冬被、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贫困户用好国家政策、自立自强,让生活越来越好。


资源县西冲小学是猴背村唯一一所小学,全校现有7个小学生和3个老师,教具、文体器具十分缺乏。离退休处、校工会得知情况后,为孩子们购买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连环书以及冬被等礼物,带给他们冬日的祝福,并勉励孩子们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为建设家园而不断努力。当孩子们在操场上踢起皮球时,脸上都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扶贫攻坚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