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办/督查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20 点击:763

1月18日上午,党办/督查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民主生活会作指导,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办/督查办领导班子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仔细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完成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党办/督查办主要负责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办/督查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对照要求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办/督查办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尽快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梳理问题整改措施,切实整改到位。班子成员对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整改落实。


随后,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向大会进行述职,党员对支委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邓军作点评讲话,结合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党支部的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他强调,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要旗帜鲜明地与中央保持一致。二要提高政治领悟力,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深入学习领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部委新出台的关于教育发展的政策文件精神要义,通过不断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找准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努力方向。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下大力气坚定不移主动抓好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的落实,一抓到底,不见成效决不罢休。要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意识、抓落实的本领,进一步提高抓落实的效果。


邓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了解清楚群众对党委工作的意见、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做好协调服务群众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不断提升自己,将学习变成行动自觉、生活方式、行为习惯,通过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要从根本上找原因,自我剖析自己的党性修养强不强,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思想修养、理论修养、纪律修养、情操修养。要不断强化斗争精神,敢于亮剑、敢于批评,确保立场坚定不移。


邓军还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要进一步积极主动、大胆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向高标准看齐、向先进看齐,超越自我、追求卓越。要主动对标对表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综合素养,紧跟工作节奏,聚焦发挥好参谋助手、督查执行、综合协调、文字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抓住突破口逐项解决。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促进抓谋划、抓落实、抓文字工作的质量不断提高,做到“事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


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并指导党办/督查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办/督查办全体科级干部列席民主生活会。

邓军书记出席民主生活会作指导,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