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研究生工作部成功举办2020年研究生工作总结会议暨新年首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沙龙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1-01-21 点击:45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和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1年1月18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在育才校区红豆小馆举办了“2020年研究生工作总结会议暨新年首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沙龙”。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全体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工作部科室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研究生工作,从研究生辅导员队伍配备、队伍培训、考核与评价、工作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指导,重点强调了研究生日常管理与安全、就业与资助,研究生辅导员科学研究等工作。他指出,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思考和剖析当前研究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不足,鼓励研究生辅导员检视问题,总结经验,砥砺前行。总结会的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研究生工作部2021年12项重点工作清单,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重点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在辅导员沙龙环节,以研究生管理标准化、研究生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为主题,参会辅导员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研究生辅导员工作队伍的团结、温暖与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勤于思考,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开拓创新。


研究生工作部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秉承“围绕学生关心学生 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举办了研究生学术之星、研究生元旦晚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开设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积极选派20余名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培训,组织研究生辅导员沙龙和集体备课6次,积极为研究生群体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指导与服务,为研究生辅导员搭建交流和提升平台,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