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办、发规处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18 点击:391

2021年1月16日,校办、发规处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生活会。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校办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分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两个环节进行。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委会向会议述职,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并组织支部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接着,支部党员结合实际,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员们采取互评的方式,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贺祖斌同志在发言中,首先概要地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近三年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他重点结合自己参加2019年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情况,谈了自身的心得体会和感悟。他谈到,支部党员们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践行知信行统一。他强调,党员同志们学习思想政治理论时,要特别注意了解国家最新的政策,要持续关注新时代高等教育政策、热点的变化,理解理论来源的背景,精准掌握政策精神,才能真抓实干,落实到位。黄文韬同志在会上首先简要回顾了一年来主要的工作,并从深入学习、赴基层调研、对分管部门指导、关心关注年轻人成长等方面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并认真听取了其他党员同志对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在表态发言中谈到,将认真接受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学习、增强本领,加大对分管部门的指导关爱力度,尽职尽责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奋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对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作指导讲话。他对校办、发规处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突出,氛围融洽热烈,自我剖析积极,会议成效明显。他特别谈到,2020年校办、发规处党支部党建成效显著,积极打造“党建+疫情防控”“党建+脱贫攻坚”特色,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同时,他也指出了支部仍需要进一步改进的事项,希望校办、发规处党支部新的一年走在全校最前列,做最好的表率: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结合落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政治能力;二是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三是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四是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星级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五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继续提升抓党建能力;六是持续做好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民主生活会上,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代表校办、发规处领导班子按照学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重点从规定的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部门领导班子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推进重点任务和解决复杂问题的执行力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明晰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一是狠抓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二是狠抓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坚决执行党中央、上级及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意识;三是狠抓能力建设,夯实干事本领,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七种能力”,进一步夯实能力,


增强本领,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四是狠抓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继续秉持“担当、严谨、高效、人文”的服务理念,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五是狠抓廉政建设,坚守底线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继续营造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支部副书记向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报告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校办、发规处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围绕民主生活会5个重点方面内容,深入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依次作了深刻地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坦诚指出问题,积极沟通互动,氛围热烈,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一心、携手奋进的良好效果。


此外,组织生活会还认真开展了讨论确定1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公示党费收缴情况、民主评议党员等环节。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校办、发规处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主题,精心制定方案,以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分析问题,积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贺祖斌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黄文韬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发言

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到会指导

组织生活会暨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