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1-01-20 点击:685

2021年1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北楼5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邓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办主任、分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制订方案、组织学习研讨、通过个别访谈、公布电子邮箱、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教职工待遇等方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上级要求和工作中的问题漏洞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学院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剖析典型事例,提出整改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个人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大家均能够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并表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邓军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重视到位、准备认真,态度端正,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好,达到诚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合作,推动党的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目的。


邓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围绕典型事例分析,严肃认真的查摆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不仅要提真问题,真提问题,更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动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有新的提升,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工作本领、工作作风、工作成绩有全面的提升。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大家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担当尽责。要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原则,切实增强我们的政治意识。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能力。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坚定做强全国重点马院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我们的实际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始终保持把握大势,谋划大局,锐意进取,永不懈怠,以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始终保持一种战斗的姿态,着力破解突出矛盾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做好今年各方面的工作。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表态,表示将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马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教职工更加奋发有为,为守底线、走新路、强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发展走在前列。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