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作者: 日期:2021-01-20 点击:456

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19日上午,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在育才校区校办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纪委办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首先,纪委办主要负责人通报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2019年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落实情况;总结2020年班子主要工作情况;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履行监督专责、指导二级纪委、自身建设等方面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


其次,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围绕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矛盾和问题、对照“十四五”目标加强科学谋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结合监督执纪问责、巡察工作职责和典型事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产生的根源,查找短板弱项,主动认领责任,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措施。大家在发言中表示: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着力在学习系统性、针对性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实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巡察业务学习;二是坚定不移协助主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创新监督举措、夯实巡察基础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实“两个为主”贯彻落实和深化拓展巡察整改;三是坚定不移聚焦纪检监察、巡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在深入基层调研、打造样板二级纪委、打造廉洁教育品牌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实规范化建设和纪律教育工作。


最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其他成员开展批评。在各自的发言中,均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薄弱环节,“真刀真枪”批评,“红脸出汗”提建议,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既实事求是指出差距不足,又真切诚恳提出改进意见,在辣味中透着坦诚,在较真中彰显真情,形成了交流、交心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不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前,领导班子及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精心研制会议方案,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 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顺利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