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留学生荣获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三等奖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1-16 点击:931

近日,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圆满落幕,经过三个多月的初赛、决赛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国教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印度尼西亚籍学生郭晓贤策划并录制的微课作品《“穿”和“戴”》,从近1400件作品中突出重围,获得个人赛——来华留学生组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学院、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共有 113 所中国知名高校的两千余位选手及 81 个团体报名,参赛作品近 1400 件。大赛自 2020 年 9 月正式开赛,历经三个多月的多层选拔,会议邀请了全国多所大学评委代表、专家委员基于评审案例对评审规则及办法做多次深入研讨,最终由主办单位的 12 位专家委员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


国教院积极准备本次参赛活动,通过组织赛前动员、比赛沟通团队、举办参赛技能培训会等多种方式,积极动员、辅导国际生参赛,为取到好成绩提供充分保障。郭晓贤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国际生),热爱汉语国际教育,连续两届都积极参加微课大赛。在学业任务和实习任务的双重压力下仍然积极参赛。多次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微课录制教学指导会,在录制过程中认真努力,精益求精打磨作品。


在 2020 年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线上教学趋于常态化,这对汉语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出较高要求。此次比赛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教学实践活动,展示了我院开展线上对外汉语国际教育的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对线上教学的探索应用。比赛对提升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实现信息技术、教育资源人才培养方式创新等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师   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