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人事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15 点击:924

新年伊始,在“十四五”启程之际,在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热潮之下,1月14日下午,学校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召开学校2021年人才人事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着力推动学校人才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学校人才人事工作新局面。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邓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人才人事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十三五”以来,尤其是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不断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人才人事综合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邓军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清醒认识当前学校人才人事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迈上新发展阶段之初,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千方百计地逐一解决学校人才人事工作还存在的短板和弱项。

 

邓军指出,人才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处于谁引才育才办法多,谁就更容易赢得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广大人才大有用武之地的黄金期。我们一定要聚焦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创新导向、改革导向等六个导向,进一步推动人才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军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奋力开创人才人事工作开创新局。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二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三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要加快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五要加强人才人事工作队伍建设。

 

邓军强调,今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是政治大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加快落实教育评价制度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加速深化人才人事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学校人才人事工作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看到实绩。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都要以“店小二”的精神做好服务人才关心人才的工作,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校园生态,以面向未来的自信姿态,向着全面开创学校人才人事工作崭新局面的目标阔步前进。

 

贺祖斌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充分认识教师队伍建设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性,高质量高水平地谋划人才队伍建设。

 

贺祖斌强调,全校上下要牢牢树立强烈人才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牢牢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全面推进学校的人才制度建设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育的顶层设计和整体性,以及考核指标和绩效奖励的体系。要拓宽工作思路,推进统筹管理,坚持引培并重,大力挖掘和培训学校发展所需要的各类人才,全面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发展势态,为实现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9、2020年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制优秀单位的决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部、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获评2019年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制优秀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评2020年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制优秀单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向与会人员作了我校2020年人才人事工作专题报告,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校党委常委林国庆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部)长,相关机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宣读表彰文件

副校长黄文韬作我校2020年人才人事工作专题报告

获奖单位合影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