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15 点击:451

为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学生勤学修身的自觉性,培养学生诚信考试的意识觉悟,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收官十三五,奋进十四五,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在课堂内外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


价值引领,先声夺人


本学期学院在全校范围内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寻找最美光盘行动者”活动,做文明修身、引领新风尚的实干家、奋斗者和行动派。


同时,学院分别于2020年11月18日和12月1日举办道德大讲堂,以“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大学生择业交友”、“大学生恋爱观”和“预防艾滋病”为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家国情怀、矢志建功报国、提高道德文明素质、学会择业交友、树立正确恋爱观和健康两性观,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下好先手棋。


师生联动,扩大覆盖


2020年11月25日起至本学期末,学院开展学风督查月专项行动,以“五早一晚两杜绝”为切入点,针对每周一至周五间迟到、早读早课出勤和带早餐进教室等不良现象进行及时督查、制止、劝导和整改。


2020年12月21日,时至冬至,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对全体学生强调要见贤思齐,坚守底线,诚信考试,文明修身。


2020年12月26日,学院辅导员结合安全、文明、法纪和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公布期末考试安排,强调诚信考试、认真备考,非必要不出门,严格落实“一周双查”制度。


2020年12月31日,学院利用2020年收官年级会积极响应并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新部署,教育学生珍惜疫情防控战果,修身慎独。此外,学院结合新生成长“领航计划”,让学生把愿望和未来目标写下并投入心愿瓶,共同约定分流前开启,为学生播撒希望和光明的种子。


以案明纪,集中教育


2020年11月15日起,学院专任教师与辅导员分别结合一、二课堂、学生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0年1月3日,学院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9室举行“高效备考,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邀请我院试岗辅导员黄馨老师主讲。黄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高效复习和考前身心调节方法,她特别强调葆有平常心态的重要性;紧接着,她通过播放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教育宣传片说明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与违纪的严重后果;接下来,黄老师为全体学生解读《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与《广西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组织男女生分别集体朗读重点章节节选段,力争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纪律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2020年1月3日晚,学院团委书记组织试岗辅导员及全体代理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将期末复习冲锋号、诚信考试、文明修身教育通过寝室访谈传达至每位同学。


狠抓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


从2020年1月4日起,学院党政负责人严抓巡考监考,亲自巡查,向监考老师详细了解考场情况,认真检查学生是否带齐学生证与身份证以及是否有违纪现象,同时安抚学生紧张情绪,鼓励学生沉着应试、冷静答题。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诚信教育贯穿教育、教学与管理全过程,努力实现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科室教研室协同配合、全员积极参与的良好机制,从学生学习、生活与工作等实际出发,提升三全育人实效,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开创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在全校范围内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寻找最美光盘行动者”活动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举办道德大讲堂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开展学风督查月专项行动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开展学风督查月专项行动2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辅导员李丹召开元旦节安全教育班会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2020年收官年级会与“领航计划”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辅导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专职教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专职教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试岗辅导员上“高效复习,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组织试岗辅导员及全体代理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1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组织试岗辅导员及全体代理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2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组织试岗辅导员及全体代理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3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严抓巡考监考,亲自巡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