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校纪委:强化述职考核,压实监督责任



来源:纪委办 / 监察处 / 巡察办 作者: 日期:2021-01-14 点击:184

“经过校纪委系统的理论学习指导,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纪委做到明确工作主责、掌握工作方法、区分工作界限……”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贯彻落实学校新修订的《二级单位纪委工作规程(2020年修订)》,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执行政治监督保障制度,认真完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1月13日广西师大在育才校区举行2021年第1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2020年二级单位纪委述职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校纪委委员及30个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了年度述职会,其中10个二级单位纪委书记逐一上台对2020年度履行监督责任进行现场述职,其他20个基层纪委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开展述职工作的各二级单位纪委依据考核指标体系逐一打分。


开展二级单位纪委述职会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的具体抓手,也是落实《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重要工作。


本年度校纪委继续开拓创新,加大考核力度、强化考核环节。本次工作考评以《广西师范大学二级单位纪委工作规程(2020年修订)》《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二级单位纪委(纪检小组)工作考评指标体系》为依据,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等七个一级指标细化考评内容,同时设立了奖励加分项目和扣分项目。七个一级指标基础分合计90分;奖励加分项10分(上限),合计总分100分。二级单位纪委事先撰写述职报告,并按指标体系自评,再由校纪检监察部门牵头组成的考核组对自评得分进行核实、确定考核初步得分,综合现场述职和工作实绩拟出总评情况,最终经校纪委会审核通过后,确定考核最终得分及考核等级。


为体现考评工作的严肃性,校纪委将优秀等级控制在20%之内,考核得分在90分以上为优秀等级,80分以上为良好等级,并规定年度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的,校纪委将对该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进行约谈。


今年以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悉心指导下,广西师大纪委聚焦全面建设“廉洁师大”升级版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强化三个学习、抓实三项工作、突出三个建设、一体推动“三不机制”为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基本实现“监督工作精准化、执纪问责规范化、廉政教育常态化、纪检队伍专业化、工作机制科学化、建设项目品牌化”的工作目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