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校党委召开第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14 点击:1619

1月13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校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01报告厅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委员25人。不是学校第十一届党委委员的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部)院(部)长,各二级单位(含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邓军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校纪委书记莫坷作的纪委工作报告,研究部署2021年的各项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校党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以来校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校党委常委会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推进国内“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力锻造一流师资人才队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研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开放办学,全方位提升开放合作层次和社会服务能力;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力推进平安师大、和谐师大、幸福师大建设;坚持师生生命至上,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坚持深化改革,全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朗。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的伟大事业取得了崭新成绩,迈上了新发展阶段,呈现了新发展活力,展现了新发展气象。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领域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新使命,全面开启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新征程;要准确判断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新方位,紧紧抓住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的新机遇,努力办好“立德树人”“师范为本”“质量为先”“创新为要”的广西师大。

 

全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明年将迎来学校建校90周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抓紧抓好十一项重点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要强化党的思想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要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着力培育一流人才;要坚持师范为本,建设卓越教师教育;要加快建设一流学科,推动学科水平整体提升;要全面加强人事人才工作,构筑人才集聚高地;要提高科研创新水平,构建现代科研体系;要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要探寻开放办学新路径,营造多元兴校发展格局;要创新管理服务,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幸福美好师大。


全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努力营造改革创新之风、攻坚克难之风、科学决策之风、真抓实干之风、为民服务之风等“五种风气”,为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全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开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要保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定下来就必须落实、说到做到,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努力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广西师大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邓军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校纪委书记莫坷作纪委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校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01报告厅召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