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数说2020】基础教育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13 点击:363

编者按:2020,既是普通的一个数字,也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留下了人民“战疫”的坚强,也奔向了星辰大海的远方。2020,我们被无畏的“逆行者”感动,也为奔涌的“后浪”击掌。


这里也有一组属于我们自己的数字。数字背后的故事,是全体师大人的拼搏、进取,是全体师大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我们让数字说话,一起在“数说”中回顾属于广西师大的2020。


今天的【数说2020】,我们一起来回顾2020年我校基础教育工作的成果。


1套组合拳:为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基教办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一是政府部门同意我校“雁山校区附属学校规划用地中小学项目”纳入桂林市基础教育专项规划,并将原规划在此处的桂林某中学雁山校区从该地块调出;二是教育行政部门同意附外未来可按原办学性质(即国有民办方式)搬迁至雁山校区办学;三是附外从铁山园校区独立出来,搬迁至育才校区过渡办学。


2部制度汇编:基教办注重内控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平台建设,完成了《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制度汇编》上、下两册,形成了2017年至2019年三年期间国家、自治区、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市四级有关基础教育政策性文件汇编本《基础教育政策文件(2017-2019)》。


2名正高:2020年12月20日,自治区教育厅对2020年度广西教育系统3个系列职称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我校附属学校再添2名正高职称,附属学校正高职称增至10人,特级教师增至11人,全年有4项目荣获广西教学成果一、二等奖;7人获广西教学优质课、说课、技能大赛一等奖;17个项目荣获全国、自治区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21项全国、自治区、桂林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附属学校各类评比获奖总量与获奖率走在全区和全市前列。


9件民生实事: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我单位突出解决师生民生实事。如幼儿园经费不足和学位供需矛盾问题,解决子女入园“难”需求;协调幼儿园、小学上放学时间与教职工上下班时间差接送子女问题;协调附属学校疫情防控物质紧缺,学校向附属学校紧急拨付3万个口罩和一批疫情防控紧缺物资;协助附外、国龙学校“新证”办证工作、帮助解决附小教职工停车难、幼儿园门前无减速带、附外在育才校区过渡办学堵点、叫停2所学校涉嫌盗用附属学校名义招聘招生问题,以及处置舆情6起,维护附属学校声誉等。


77校次下沉:附属学校分布范围广、体量大、层次多、规模大,已有6所附属学校。疫情期间,下沉附属学校51校次;专项督查,入校5校次;风险源大排查入校6校次;协调子弟入园升学,主动入校宣讲6校次;专题调研,入校9校次。


193项风险源全面排查:为促进附属学校健康发展,基教办坚持底线思维,主动防范,制定《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清单和责任清单实施细则》,涉及7个领域,56个岗位,193项风险源,突出全员参与、全岗位覆盖、全过程监督。


442名子女全部入园升学:2020年是招生政策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年,一方面我们加大对政策研究,另一方面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沟通协调,主动对焦教职工关切,深入附属学校宣讲和坚持兜底思维,召开座谈会、说明会、帮扶沟通会、政策辅导和第三代子弟答疑会等,把服务送到教职工身边,实现2020年全校442名子女全部入园升学。


1159名在读子弟:12月份,基教办主持召开了2020年落实享受学校教职工子女入读附属学校和学费减免政策专题协同会议,学校人事处、校工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针对在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在读的1159名教职工子女享受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议定。


12461名师生生命安全:疫情发生以来,基教办与时间赛跑,主动下沉附属学校,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导,召开专题会议21次,转发拟发各项通知要求近400余份,接收和报送各类数据报表10000余份,排查师生12461人,对筛查出的重点“四类人员”145人实行附属学校校领导一对一跟踪销账制度,专题研究附属学校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可能出现的师生矛盾、家校矛盾、房租减租和收费等敏感问题,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