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政管学院何乃柱老师被评为第二届“雁山好人”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1-13 点击:601

日前,雁山区举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第二届“雁山好人、雁山担当作为好干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雁山区过去一年里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雁山区四家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公安雁山分局政委,市管二级、四级调研员,各乡镇、街道办全体班子成员,村“两委”支书、主任,区直机关副科职以上人员,区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代表,辖区高校、部队、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此次大会,共有10名“雁山好人”、10名“雁山好干部”受到表彰。他们当中既有七年如一日、甘用一身脏换来一城净的环卫工人,又有始终不离不弃常年照顾卧病在床亲人、自立自强的脱贫户;既有扎根乡村五年、带领回族脱贫的“第一书记”,又有不畏艰险、冲锋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兢兢业业,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干部……他们是无数雁山身边好人、好干部的缩影。


我校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研室主任、雁山区政协委员何乃柱老师入选第二届雁山区“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以来,他通过以下方式协同多元主体参与到雁山区的公益慈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中:(1)创办组织,建立服务平台。与学院老师一起参与创办社工机构—广西厚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在雁山区开展社会服务提供合法性前提;成立雁山区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联盟等,吸收高校志愿组织、企业、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群团组织等30多个加入协同网络。(2)整合资源,开展多方筹资。他与同事依托成立的组织引入市外基金会资助20多名雁山区困境儿童生活费,引入深圳创想基金会在三合中心校开展1年的儿童艺术课堂和家长培训,依托腾讯99公益日开展线上众筹,联动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资助学。(3)承接项目,服务困境儿童。带领团队承接市救助管理站、雁山区的政府购买服务,在良丰农场社区等建立3个社工站、家长培训学校2个,带领团队走访和慰问辖区600多个困境儿童和开展多期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开展预防儿童流浪的源头预防项目,带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等一起运营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针对辖区困境儿童开展服务。(4)校地协作,搭建青年参与平台。依托校团委等平台多次组织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组织慰问辖区老年人和残疾人服务,多次与同事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雁山区文明城创建、环广西自行车赛、漓江环境治理等服务,组织高校志愿者组织10多个参与“益桥计划”到雁山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服务,2015年起指导创办“小火柴计划——关爱乡村困境女童”团队开展困境女童的走访和关爱,2019年起指导创办小桔灯-寄宿女童成长支持项目到良丰农场学校开展服务。期间,指导10多个本科生和研究生以雁山区社会治理与社会服务的相关议题为选题,完成了学位论文,做到了产学研一体化。(5)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助力雁山新发展。此外,他还协同雁山区委宣传部开展雁山区高校志愿组织参与辖区社会建设的主题调研和辖区留守儿童服务支持体系建构主题调研,为雁山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供决策参考;以雁山区政协身份通过重点课题调研、撰写提案、两会发言等与其他政协委员一起就雁山区内涝治理、雁山区高品质中小学教育品牌创建、雁山区马君武纪念馆建设、雁山区古桥古村古文化遗址保护、雁山区公益慈善事业发展、雁山区社会组织发展等进行推动。他还多次受邀到桂林旅游学院、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博文学院等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创业的主题分享,培养辖区青年公益基因和公益创业思维。


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对我校老师和学生参与雁山区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的一种肯定,也进一步弘扬了先进典型、彰显了时代精神、传递了正能量,汇聚起了推动雁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表彰会现场


获奖证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