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1-01-13 点击:1441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为进一步打好打赢2021年“保就业、稳就业”攻坚战,1月12日,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研究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校领导旷永青、赵铁、黄文韬、林春逸、蔡 韧、李英利,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邓军首先代表学校向为就业工作辛勤付出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邓军强调,要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1届毕业生就业新机遇新方向新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新机遇;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新方向;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新要求,让广大毕业生既是新增劳动力,更是新生创新力。


邓军指出,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就业岗位总量不足,“不就业”“慢就业”趋势加剧。形势越是复杂严峻,任务越是繁重艰巨,越要准确把握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务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毕业生就业;要增强忧患意识,主动作为,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干好干实,做到无愧于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坚持提前谋划部署,因势利导、乘势而上,努力争取更大工作主动权,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确保确保2021年就业大局稳定。


邓军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千方百计确保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局稳定。要千方百计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


邓军要求,要勇于担当、压实责任,奋力开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履行就业服务育人职责;要不断加强学校就业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就业育人质量;要严格规范数据统计工作,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切实积极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工作,力求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力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全校重要工作来抓,全校形成共识。要加强联动,深化改革,建立协同推进、多方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夯实理念、强化育人。全方位关心支持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就业,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各学院(部)各单位把高质量完成今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作为一项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并抓好落实。要聚力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要聚力用足用好就业利好政策,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要聚力持续推进就业市场建设,积极拓展市场化岗位;要聚力优化就业服务指导供给,提升就业指导帮扶实效;要聚力完善就业统计综合评价,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林春逸副校长宣读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共有19个单位和33名个人被评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体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分享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法学院代表分别汇报了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计划。设计学院和法学院代表分别向学校递交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党办/督查办、校办、组织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处)、研工部/研究生院、武装部/保卫处、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校友办/基金会管理办、教师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个人,2021届毕业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处)、研工部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做工作总结


副校长林春逸宣读表彰文件

经验分享

颁奖现场

学院代表递交责任书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