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喜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1-12 点击:539

1月4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100个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是广西唯一入选的党支部。


该支部是教育部第二批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书记为蔡慧玲老师,支部现有党员11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占70%。在学校、学院党委的人员、经费、场地保障机制支持下,支部以“党建和业务融合”五大模式,构筑了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新时代立德树人坚强堡垒,成为学校党委创新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和典型示范。涌现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和广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广西日报》《当代广西》等媒体对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专题报道。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创新抓好领导班子队伍、教师党员队伍和学生党员队伍“三支队伍”,积极拓展网络、公寓和主题党日活动“三个阵地”,构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和健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进“三个机制”,推动党建提质聚力。聚焦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通过构建党建+学科专业、党建+教学科研、党建+人才培养、党建+疫情防控、党建+公益志愿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2020年,学院党委获党建标杆单位培育创建单位立项(全校7个),政治学与社会学教工党支部获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重点项目立项(全校3个),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获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一般项目立项,1人获校级“党员先锋岗”,1人获“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立项(全校3人)。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上,1个支部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人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1人获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蔡慧玲书记多次在校内外作经验介绍。


该支部入选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学院党委坚持不懈抓党建、提升基层组织力、久久为功的结果,是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成果体现。学院党委将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展现新作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学院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