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数说2020】教师教育职后培训与服务基础教育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13 点击:549



128个:共发布21次各省、各市项目招投标公告,涉及教育部、吉林省、自治区教育厅及广西区内12个地市,积极组织各学院(部)申报项目涵盖三大类、128个子项目、30个学科(领域),其中申报6个示范性项目,2个吉林省教师培训项目,50个自治区统筹项目,70个地市项目。

3项:我校中标高端“国培计划”项目3项,其中教育部示范性项目2项,分别为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高中物理)、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教育部校长项目1项: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项目。

21项:我校中标“国培计划”、“区培计划”项目21项,其中自治区项目5项,地市15个项目(玉林2个、贵港2个、北海5个、来宾3个、崇左3个),省外项目(吉林省)1个。

12个:教育学部(课程中心)、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与科学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积极组织实施2020年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

1371.045万:我校“国培计划”项目、区培计划项目以及地市项目总经费达1371.045万元,培训学员共计4761人次。

10年: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开展“国培计划”十周年网络展示活动的工作要求,对我校“国培十年”进行宣传活动。通过文字、图表、图片、视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回顾和梳理了学校实施“国培计划”十年来的成绩,实施“国培计划”的政策措施及典型案例,各学院(部)具体实施“国培计划”项目的经典案例及培训课程资源建设情况等内容。通过制作“国培十年”网页和宣传短视频在我校官网首页发布。

59位:为发挥我校专业教师对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咨询、实践指导、教学研究等作用,组织推荐首届自治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教学指导专家委员会人选。根据各学院(部)的推荐情况,共推荐59位教师申报首届自治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教学指导专家委员会,并统一上报教育厅。

18个:为总结全区首批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在自治区教育厅指导下组织开展全区首批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验收工作,首批18个普通高中学科课程基地通过评估验收。

10份:组织学科专家编写《2021届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及命题质量评价报告》10份,共计65万字,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信息技术10个学科,交付广西招生考试院。

4次:组织召开4次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数据分析及质量评价工作会。




3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