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成立《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1-01-12 点击:813

1月12日下午,我校《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揭牌仪式在雁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共同为青年研习社揭牌。

邓军为《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代表授旗并赠书。

旷永青在致辞中表示,青年研习社的成立是学校党委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顺势谋划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是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最新平台。他指出,青年研习社成员要在“学习”上当表率,全面把握《共产党宣言》的丰富内涵,科学认识新思想内容,做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大学生;要在“传承”上下功夫,深化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实践意义,增强学习宣传实效,做传承红色基因的青年大学生;青年研习社要在“建设”上求成效,系统挖掘《共产党宣言》深厚的理论资源,把研习社打造成一流理论学习社团。

赵铁宣读了《关于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的通知》。

在成立仪式上,青年研习社成员代表诵读《共产党宣言》片段。

成立仪式后,林春逸为青年研习社成员作了题为《学好经典讲好故事》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他深刻分析了《共产党宣言》的核心内容和精神要义,并指出,作为青年研习社的成员要着眼于讲好《共产党宣言》的价值故事、传播故事、学习故事和运用故事,要以毛泽东、习近平等一大批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为榜样,不断学习经典著作内容精神,深化理论研究,提高自身政治修养,提高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凝聚起广大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青年研习社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据悉,我校《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广西人文社会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共同指导下,由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作为主体的校级学生社团。青年研习社将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化经典著作研究阐释宣传普及,引导团员青年从中汲取理论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将学习、实践、创新紧密结合,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和奋斗者。

(文/独秀青年新闻社 桂潇 图/谭彦)

成立仪式现场

邓军、旷永青、赵铁、林春逸共同为青年研习社揭牌

邓军为青年研习社代表授旗

邓军为青年研习社代表赠书

旷永青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宣读成立通知

林春逸作专题辅导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