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数说2020】基建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11 点击:339

编者按:2020,既是普通的一个数字,也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留下了人民“战疫”的坚强,也奔向了星辰大海的远方。2020,我们被无畏的“逆行者”感动,也为奔涌的“后浪”击掌。


这里也有一组属于我们自己的数字。数字背后的故事,是全体师大人的拼搏、进取,是全体师大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我们让数字说话,一起在“数说”中回顾属于广西师大的2020。


今天的【数说2020】,我们一起来回顾2020年我校的基建工作成果。



3项优质工程奖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基建处以质量为本,始终坚持把好工程质量关,致力于打造优良工程,一批工程项目获得桂林市和自治区级的优质工程奖项,育才校区外国留学生公寓大楼、育才东院4#-8#楼入地下室职工全额集资房获桂林市第十九届“桂花杯”暨2020年度优质施工工程称号,雁山校区图书馆荣获广西建筑装饰工程优质奖。


3个管理办法:以问题为导向,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一是修订出台了《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工程管理办法》,使基建业务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二是制定了《基建处自行采购实施办法》(试行),工程类项目自行采购管理更加透明规范,有规可依;三是出台了《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工程档案管理办法》(试行),提升了基建工程档案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5项巡视整改任务:基建处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竭尽全力加快推进各项巡视整改工作。剖析问题,查找症结,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和整改任务推进执行力,先后完成校前区桥梁、行政办公楼等5项巡视整改基建类任务,完成了未验收先使用的基建工程项目中大部分专项整改任务。


6栋学生宿舍楼:顺利完成雁山校区第五区学生公寓11-16#楼主体及室外道路、管网和绿化工程,新建宿舍楼及时交付使用,新增学生宿舍398间,床位2357个,室外绿化面积3000㎡,为广大新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7个储备项目:基建处集中力量,大力推进雁山校区附属外国语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雁栖湖(防洪排涝)工程、水体湖岸周边绿化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同时根据学校发展规划要求,提前谋划,及时启动教师教育实验实训大楼、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公寓等项目前期工作,扩充项目储备。


18次党建活动:基建处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建业务高质量发展,定期召开党建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灵川县江头村开展党建及廉政教育,累计开展党建活动18次。通过学习和开展系列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基建管理队伍党员理论基础更加坚实,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36个工程项目:一年来,努力完成了育才校区道路白改黑二期工程、东苑食堂休闲广场等项目,雁山校区五期学生宿舍11-16#楼、雁山校区网球场顶棚建设工程、校园北侧高压线下地项目、雁山校区西大门接驳自来水市政管网项目,全年共完成大小工程项目36项。


1100米校园围墙:克服当地居民阻挠施工及疫情期间各种施工困难,完成围墙建设1100米,完成学校下达的对雁山校区围墙封闭工作,相思江˙奥林苑校园围墙成功合围,解决了多年无法实现的校园封闭管理难题,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3000人次参与建设:基建处主动担当,在做好防控要求的同时,大力推进在建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各工程项目部严格实行进场人员健康情况监控,多途径加大人力投入,全年累计投入建设人员达3000人次,充足的人力投入保障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20000万元投资: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我校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投资进度较为缓慢,基建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两手不放松。先后完成雁山校区田径游泳馆、五期学生宿舍11-16#楼、理科教学楼组团1主体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投资额约20000万元。


新增绿地面积25000㎡:2020年度,基建处完成了育才校区东苑食堂绿化地块工程、雁山校区图书馆西边沿湖绿化工程、四期学生公寓西侧河岸线挡土墙及绿化工程、五期学生宿舍11-16#楼室外绿化工程、校前区景观改造工程等校园景观提升工程,完成校园绿化面积25000㎡。


建成体育场馆面积29000㎡:2020年初,第二田径场交付使用,88周年校庆日,雁山校区田径游泳馆、网球馆正式交付使用。第二田径场面积15000㎡,含400米标准塑胶跑道和标准足球场一个。田径游泳馆总建筑面积13000㎡,内部设有100米四道直跑道和长圆形六道200米室内标准塑胶跑道、三个室内、室外泳池。网球馆占地面积1200平米,包含标准网球场2个。新建场馆投入使用,为学校体育人才培养和全民体育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建成办公、教学楼面积38000㎡:理科组团1项目建筑面积约38000㎡,包含办公、教学等建筑功能,为学校新增大、中、小教室92间,多媒体教师间80间,智慧教室、语音教室等12间,教室总面积12340㎡,新增会议及办公用房128间,面积3300㎡,新增教师休息活动室29间,面积1058㎡,楼宇内设4台集消防及货运功能的电梯。


征地拆迁面积12000㎡:基建处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和配合,与雁山区政府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协同推进工作,坚持走村入户,加强政策宣传,反复做好拆迁户思想动员工作,制订落实措施,解决拆迁回建点围墙、路灯、排污等历史遗留问题。经过不懈努力,2020年度共与9户村民签订16座房屋拆迁协议,拆除房屋30多座,涉及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迁坟6座,解决了十多年来制约学校建设发展的历史难题。


30000元扶贫产业帮扶资金:2020年基建处作为后盾单位,以身示范,带领处里党员干部2次到资源县车田乡调研、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捐赠黄宝村产业扶贫款20000元,携手爱心企业捐款10000元,为企业搭建扶贫“爱心桥梁”,得到了黄宝村和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认可,获学校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嘉奖集体。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