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数说2020】资产管理篇



来源:资产管理处 作者: 日期:2021-01-12 点击:420

编者按:2020,既是普通的一个数字,也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留下了人民“战疫”的坚强,也奔向了星辰大海的远方。2020,我们被无畏的“逆行者”感动,也为奔涌的“后浪”击掌。


这里也有一组属于我们自己的数字。数字背后的故事,是全体师大人的拼搏、进取,是全体师大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我们让数字说话,一起在“数说”中回顾属于广西师大的2020。


今天的【数说2020】,我们一起来回顾2020年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的成果。


1次大会:2020年12月9日,成功召开我校历史上第一次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校资产管理改革发展成效,明确思路、凝聚共识,共同谋划“十四五”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新征程。

 

3个方案:2020年制定了3个实施方案,分别是《2020年资产管理“效能年建设”实施方案》《广西师范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广西师范大学开展公有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3个方案的实施全面促进了资产管理提质增效上台阶、校办企业增效瘦体、资源规范管理。

 

4个信息化管理平台:升级采购、固定资产、公房管理3个子系统,新增1个公租房管理子系统。4个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设,系统完善数据库和实现信息共享机制,将学校资产管理创新和内控一体化改革推向深入。

 

6 期《资产拾贝》:《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回望2019》《2020年春季开学资产业务办理指南》《公房篇》《采购篇》《打造干净、专业、学习型的资产管理队伍》,6期资产管理处微信公众号的《资产拾贝》致力于提升资产信息化服务,营造积极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

 

7项制度:2020年制定和修订了采购内控、公租房、公共用房管理等7项制度,明确了公共资源管理原则,创新性实行重点环节管控,实现以内部制度建设涵盖各类资产,有利促进学校治理“十大制度体系”建设。

 

17场议事机构会议:2020年共组织召开校办企业管理委员会、采购工作领导小组、住房管理委员会、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等校级议事机构工作会议17场,会议聚焦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在学校科学决策上充分发挥了“智囊团”作用。

 

23项任务措施:2020年资产管理“效能年建设”实施方案包括七大方面的23项具体任务措施,完成的23项任务在构建资产管理体制、优化资源配置、资产信息化建设、保全资产安全完整保值、促进资源管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推进校办企业改革等方面实现了年度资产管理规范、效益循环式上台阶的目标。

 

31个企业:编制完成的《广西师范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获批,31个校办企业完成改革任务,实现校办企业增效瘦体。

 

200本:向全校二级单位发放采购管理工作手册200多本,深入33个二级单位进行公房调研和实地检查,指导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制度的制定、规范资产登记台账等不定期对工作情况进行督促跟进,打好管理服务“组合拳”。

 

592套:2020年共收回公租房592套,首次对三个校区公租房进行专项清理整治,整理核对公租房信息20000 余条,张贴公告300余份,回复电话和信息800余次,入户走访近100户,发放政策解答材料200张、催退通知单160余张,先后进行10余次的暗访工作,有效解决了109名符合租住资格的新入职教工“安居”;实现网上申请公租房。

 

3000余平方米:2020年全面启动了以不动产管理信息系统为基础的公共用房确权工作集中行动,年内共盘活涉及47间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公房资源。促进资源共享,主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1167批次:2020年完成货物、服务、工程采购任务1.4亿元,采购批次达1167次,参与验收 60 余次。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