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1-07 点击:789

1月6日上午,校长贺祖斌带队到化学与药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现场推进会,推动参评学科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副校长黄文韬、苏桂发、林春逸、蔡韧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贺祖斌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等参评学院及参评学科负责人分别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汇报了学科建设成果及现阶段各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贺祖斌在会上讲话中强调了本轮学科评估的意义与重要性。他指出,学科评估作为国家检验高等教育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方式,对于助力学科建设精准定位、提升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工作,希望各学院充分认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力以赴地做好学科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当前各学科建设推进情况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贺祖斌对进一步做好评估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一是要学科建设要突出人才培养的重点。全面评价学科建设的重点在于人才培养。学科评估着重强调了高校的人才培养的功能,各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实施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根据“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的新理念进行综合考量,深度挖掘、积极整合资源,高水平展现人才培养成效,同时要根据指标体系,强调立德树人,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服务导向。二是学科建设要高度重视同行意见。评价主体共同参与,核心在于同行评价,要重视同行评价的重要性,广泛征求校内外专家意见,积极融合专家判断与学术成果。三是学科建设要重视定性评价,凝练特色案例。学科建设中定量定性“融合评价”,要重视定性评价。要在完成定量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定性描述,力求突出学科建设成果与特色。四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特色,强化优势,通过参加本轮学科评估工作,为我校“十四五”规划建设提供发展方向,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与内涵建设。研究生院、相关学院、学科要集中力量,高质量地完成评估相关工作,努力实现新突破,创造新成绩。


会上,副校长黄文韬、苏桂发、林春逸、蔡韧仔细研读了参评学科的评估材料,指出了我校参评学科存在的共性与特性问题,并从数据填报、学科特色凝练、案例分析撰写等方面对材料的完善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


校办、研究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和所在学院院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会现场

化学与药学学院推进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