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数说2020】 校友与基金管理工作篇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孟菲 日期:2021-01-11 点击:261

编者按:2020,既是普通的一个数字,也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留下了人民“战疫”的坚强,也奔向了星辰大海的远方。2020,我们被无畏的“逆行者”感动,也为奔涌的“后浪”击掌。


这里也有一组属于我们自己的数字。数字背后的故事,是全体师大人的拼搏、进取,是全体师大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我们让数字说话,一起在“数说”中回顾属于广西师大的2020。


今天的【数说2020】,我们一起来回顾2020年我校校友与基金管理工作的成果。


7个:在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海南、江西、浙江等7省市先后举行校友会成立仪式或校友代表座谈会暨校友会揭牌仪式。


14+2+1个:在广西区内14个地级市、2所高校、1所国企成立了17个校友联络处。


5A:2020年11月,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3年后再次荣获区级社会组织评估最高“5A”等级。


3个:2020年10月17日,王城校区“校友之家·五咏堂”、育才校区“校友之家·红豆小馆”正式揭牌。校友之家建设发展至今,已经实现了三校区同时布局,共接待、服务了师生和校友2万余人,获得了师生校友的好评。


4+1个:桂林联络处建设4个独秀之家,粤港澳大湾区惠州分会1个独秀之家成功揭牌。独秀之家是促进校友交流的平台,举办校友活动的场所,展示母校校史、校情、校友事迹及校友企业的窗口,独秀之家的设立提升了母校的形象和美誉度。



50余次: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共计50余次,联络和凝聚了与校友之间的感情,提升校友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母校与校友“同心同力同行,共建共享共赢”的校友文化及命运与事业共同体。


88周年校庆:开展学校88周年“校庆日”纪念活动,共征集各学院(部)、各单位校庆活动90余个,协同各学院(部)、单位开展活动30余个,邀请70余名校友回校同庆。


90周年校庆筹备:成立90周年校庆办公室并挂牌,下设11个筹备工作组,分工负责校庆筹备工作的推进和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并出台了12个工作组实施方案,召开了12次工作会议,进行了4次考察交流活动。


2刊:出版校友刊物《独秀之友》(第24期)和2期《工作简报》。


8大类39项: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分为微爱独秀、学生成长、教师发展、至善讲堂、美丽校园、社会公益、校友工作专项基金、学院(部)及附属单位发展基金8个大类,共39个子项目。今年新增项目4个,新设立公益项目金额近80万元。


340余万元: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20年捐赠收入340余万元。


350万:基金会下属益创公司与学校签订合作开发建设王城片区历史文化休闲街区改造提升贡后巷整治项目协议,投资350万支持项目建设。


400余万元: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20年用于学校及公益支出共计400余万元,受益1400多人次。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