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新闻专题

正文字体:

【数说2020】宣传思想文化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2-23 点击:894

编者按:2020,既是普通的一个数字,也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留下了人民“战疫”的坚强,也奔向了星辰大海的远方。2020,我们被无畏的“逆行者”感动,也为奔涌的“后浪”击掌。


这里也有一组属于我们自己的数字。数字背后的故事,是全体师大人的拼搏、进取,是全体师大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我们让数字说话,一起在“数说”中回顾属于广西师大的2020。


今天的【数说2020】,我们一起来回顾2020年我校的宣传思想文化成果。

 

0的突破:获得两个全国性荣获称号,实现我校该项目“零的突破”。分别是我校今年首次荣获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最高荣誉“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何乃柱老师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个故事:我校百灵鸟公益团队荣获2019年度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百灵鸟”团队的Vlog宣传片入选中宣部中国文明网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故事,并登上“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号”,是广西首个入选高校。

 

2门课程: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推出由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领衔主讲的思政课《“抗击疫情”系列形势与政策课网络微课》《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全校师生收看近10万人次,受到光明日报客户端关注报道。

 

2个连续:我校连续5年荣获广西高校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连续3年荣获桂林市重点党报党刊工作先进单位。

 

2个荣誉:同时荣获自治区文明校园和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两个荣誉称号。


4支队伍:进一步加强指导各单位宣传委员、宣传员、通讯员队伍和学生记者队伍建设,激活校园新闻宣传新动力。

 

5个节目:创排以歌颂时代楷模黄文秀为人物原型的原创脱贫攻坚文艺节目《你就在天水之间》荣获第十二届自治区“我邀明月诵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和优秀节目展演二等奖。组织选送4个文艺节目参加“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汇演,获舞蹈类三等奖1项,器乐类优秀奖1项。

 

6项制度:为不断巩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保持常态长效,学校创新推出六项创建常态化制度,分别是组织领导制度、宣传动员制度、多层推动制度、督查督导制度、条件保障制度、双向融合制度等制度。

 

12个达人: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比赛、征文活动、寻找“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等学习活动,拓展深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选树自治区“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2人;桂林市“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10人。

 

13场报告:策划“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13场线上学习报告会,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

 

20次:积极探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机制,创新“巡听+宣讲”模式,完成二级党委中心组旁听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3次,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巡听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20多次,是全区高校首个实施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机制的高校。

 

46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广西日报》《当代广西》等刊发理论文章46篇,较去年有大幅度增加。

 

160篇:2020年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广西日报》《当代广西》、八桂教育等自治区级以上权威媒体平台发布外宣稿超160篇。

 

10万+:学校官方微信实现单篇推文阅读量、粉丝总数双双突破“十万+”。

 

25.6万字:编制《广西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21期25.6万字,发布舆情信息和分析报告23份。

 

136版:2020年校报出版17期,共136个版面。

 

5000万:“师大抗洪暖新闻”系列新闻策划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受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等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关注转发。官方微信视频号单个作品浏览量达100万人次,全网总阅读量超过5000万人次。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