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系列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2-18 点击:5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标本兼治,切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系列廉洁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从看、听、学、践四个方面,层层递进,引导学生强化廉洁意识。

  

一是实地“看”。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分批前往我校育才校区图书馆,参观2020年廉洁文化创作比赛优秀作品展,感受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以及崇廉尚廉育人氛围。二是现场“听”。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参观古莲文化街廉洁教育基地,倾听廉洁故事。通过四十多个人物充分展示桂林古代清官廉吏的高尚精神与动人事迹,给予各支部发展对象启示,即在实际生活中要涵养清正廉洁之气,保持坚定的风骨。三是线下“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邀请思政导师钱宗范教授为学生党员们开展《陈宏谋廉洁从政和优良家风家教及对当代的启示》专题讲座,讲座上钱宗范教授通过《五种遗规》以及陈宏谋生平事迹,深入浅出地讲解其廉洁思想,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四是亲手“践”。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机械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廉政书画绘廉意 主题党员聚廉心”党日活动,将廉政故事通过画笔描绘出来,制作成书签、明信片等。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还号召党员同志们厉行勤俭节约,线上积极宣传,线下打卡“光盘行动”。党员同志通过实践,将廉政文化教育的内容内化为师生的道德自觉, 并通过行动外化成一系列具有社会价值的廉政实践。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长久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党员的廉洁教育,引导学生思廉学廉倡廉。本次系列廉洁教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促使“学廉政文化、正廉政之风、倡廉洁之气”渐成风尚。

 党支部参观2020年廉洁文化创作比赛优秀作品展

 发展对象参观古莲文化街廉洁教育基地

开展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举行“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