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化学与药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莫志凤 顾良伟 龚禧松 日期:2020-12-29 点击:375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广大师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化学与药学学院于12月18日下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310会议室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学校纪委纪检员为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党员身边的纪律与规矩”的廉政党课。


授课中,纪检员同志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解释廉洁、廉政的来源及其内涵,全面阐述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履行职能时绝不能以权谋私,办事要做到公正廉洁,严于律己,清廉从教。


从引用的五个典型廉政警示案例,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产生的根本原因,以案明纪,不断强化廉政意识,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堤坝,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面对拉拢腐败的诱惑,面临权力围猎,许多党员干部常有“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的困扰,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保证自己不湿鞋,二是不要幻想远离河边,三是尽保他人不湿鞋。同时,希望广大党员发挥党在长期艰苦斗争中形成的三大优良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自我批评。他指出,出现违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从旧、从权、从众、侥幸心理,希望党员同志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向党员同志提出“三严四自”,即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最后,以“若有度,行有规,终身不断;说实话,干实事,脊梁不弯”寄语全院师生党员,引发深思。


会议最后,学院纪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党课从党的纪律、规矩出发,以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每一位党员,具有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要求全院师生党员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维护好廉洁从教、廉政奉献的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据悉,化学与药学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党员廉洁文化教育,自2019年开始探索以“七廉”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四进”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资源的教育、激励和导向作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王让虎同志讲授党课


廉政党课现场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