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严守底线,坚守廉洁”廉洁党课教育,再敲廉政警钟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2-22 点击:321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廉洁意识,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的号召,2020年12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行政南楼608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严守底线,坚守廉洁”廉洁党课教育。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主讲,学员均为近期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


本次党课内容分为廉洁的含义、新中国的反腐之路和案例启示三个部分。主讲人介绍十八大以来中国反腐败的发展趋势,同时分析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断论。为了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主讲人列举了教育领域的腐败案例,以某中学校长因滥用职权、受贿由优秀的人民教师变为阶下囚和活跃在高校师生中的“学术不端”的真实案例警醒党员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主讲人结合身边所发生的违法乱纪行为,向聆听本次党课的学员提出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体会到父母的不易,远离网贷,提高自控能力和廉洁意识。


据悉,本次党课是学院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自启动“12·9”国际反腐败日系列廉洁教育活动以来,学院党委加强顶层设计,用好教育载体,用活教育阵地,为倡廉、践廉的氛围营造提供动力,为廉洁教育效果的呈现助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严守底线,坚守廉洁”廉洁党课教育,再敲廉政警钟


分析十八大以来反腐的高压形势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