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新闻专题

正文字体:

【数说2020】国际交流与合作篇



来源:新闻网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日期:2020-12-16 点击:970

编者按:2020,既是普通的一个数字,也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留下了人民“战疫”的坚强,也奔向了星辰大海的远方。2020,我们被无畏的“逆行者”感动,也为奔涌的“后浪”击掌。


这里也有一组属于我们自己的数字。数字背后的故事,是全体师大人的拼搏、进取,是全体师大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我们让数字说话,一起在“数说”中回顾属于广西师大的2020。


今天的【数说2020】,我们一起来回顾2020年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与国际文化教育成果。


“十四五”:认真学习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外调内研,做好“十四五”教育对外开放专项规划,为学校未来五年的教育国际化工作做好顶层设计。


564人:不辱使命,顾全大局,做好了留学生、外籍教师以及海外中国学生在非常情况下的安置、安抚和安全的各项工作,协助218名境外学习中国学生顺利回国,80名国际学生安全回国,妥善安置和管理54名留守的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协助212名师生返校后的隔离观察。


3所孔院:完成了海外3所孔子学院的转制工作。


9855人:我校与越南河内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获汉语考试(HSK)优秀考点,考生人数9855人,在全球1201个考点中排名第5名。


650万:稳中求进、开拓创新,认真做好应对疫情的线上教学和云端项目的开发工作,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线上项目经费650万。


10%:疫情期间,多渠道开拓招生渠道,国际学生学历生报批人数较去年增长31%、国际学生学历生人数较去年增加10%。


108名:新增获批教育部中欧、中美、世界知名大学学分生专项奖学金名额108个。


1人:学校巴基斯坦籍外国专家Muhammad Iqbal Choudhary教授获得2020年度广西“金绣球友谊奖”。该奖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为表彰对我区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建设有突出贡献的国(境)外专家人才及友好人士而设立的奖项。这是近年来学校在引智工作中取得的最高奖项。


20周年: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成立20周年、越南学校纪念馆建馆10周年为契机对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的历史进行了回顾与梳理,并通过系列的线上庆祝活动和有效的宣传,联系了海内外校友,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海内外的影响。


一等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国际学生在全国竞赛中获佳绩,越南留学生段芳花获第四届来华留学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一等奖(全国只有三名)。


31份:学校与泰国、英国、越南、日本、韩国、瑞典、中国澳门和中国香港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协议。


150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为国际学生开设在线课程150门,开展在线教学班级32个。


3个办法:出台《广西师范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法(试行)》,修订了《广西师范大学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广西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外派教师选派及管理办法》等文件。更新《广西师范大学外事工作指导手册》、《广西师范大学因公出国(境)行前手册》、《广西师范大学举办国际会议申报指南》工作手册。


15场:组织专职外事干部业务学习15场次。


18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学校18个二级学院(部)调研教育国际化工作。


(内容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