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新华网】关注报道我校与越南河内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三届越南大学生汉越口译大赛决赛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2-14 点击:310

12月13日,《新华社》以中文、英文通稿的形式报道我校与越南河内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三届越南大学生汉越口译大赛决赛。来自河内大学和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的9名选手从预赛的10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军在文章中指出,随着中越两国经贸和文化交往日益密切,对翻译人才尤其是口译人才的需求快速增长。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越南汉语人才的培养。举办口译大赛既锻炼了选手的语言运用能力又有助于提升他们对中越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参赛选手们未来还可以为增进中越友谊和两国文化交流做出重要贡献。


报道指出汉语热在越南持续升温。今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仍克服种种困难,组织了5次汉语水平考试,考生人数达9855名,创历史新高。

 

 

原文链接:

中文:http://www.xinhuanet.com/2020-12/13/c_1126855734.htm

英文:http://www.xinhuanet.com/english/2020-12/13/c_139586624.htm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