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设计学院各党支部开展“锻造坚强堡垒,共建廉洁校园”党日活动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赵阳 贾婷婷 日期:2020-12-16 点击:205

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堡垒,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干净干事的本色。在我国第七个宪法宣传日和12.9国际反腐败日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建风清气正校园,切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锻造坚强堡垒,共建廉洁校园”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0日,学院教工一支部联合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展。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书法绘画类、新媒体类等展出作品,深刻领会了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大赛传递的精神实质和廉洁作品蕴含的创作理念。遴选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意深刻、激浊扬清、雅俗共赏,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鲜明的时代性。传递廉洁文化精神内涵,营造廉荣贪耻的校园环境和社会风尚。


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纷纷交流心得体会。2017级动画专业的胡建霞分享,作为一位新时代学生党员更应该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2017级环境设计独秀班的李明博同志认为,参观此次廉政文化作品展,不仅陶冶了文化情操,更增强了自身的党性觉悟。


随后,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纪委负责人在活动现场给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党员同志进一步明规矩、知底线、存戒惧,强化党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到学院大学生廉洁动漫创作工作室的创作工作中去,参与到廉洁教育活动中。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中提出,学院党员同志要以此次廉洁书法绘画展览为契机,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设计学院的学子,更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打造设计学院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舆论、风气导向和道德感化的作用。


此外,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育才校区廉洁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今年新颁布的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党性和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师生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优良作风、清正勤廉履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学院党委负责人讲话

师生党员共同观展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讲话

教工党支部活动合影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