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辅导员在2020年全区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课堂评比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0-12-04 点击:1689

日前,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全区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课堂(以下简称“示范课堂”)评比中,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赵阳、常诗悦两位老师以“示范课堂”:战“疫”中坚定文化自信、战疫大考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主题参评,分别荣获“形势与政策”课组一等奖和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精心打造“形势与政策”课精品课堂,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核方式上不断创新。在授课内容上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形势观、政策观教育,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解读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让学生全方位了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形势、任务和发展成就,客观看待国内外重大事件、国际国内形势、国际关系、发展趋势和我国对外政策,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悟透、走心走实。在授课方式上不断创新发展,分别采取了传统课堂教学、网络教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题讲授与翻转课堂相结合等教学方式,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了八个网络专题授课,突出了师资专家化、授课内容专业化、授课形式灵活化的特点。考核方式上从传统的课堂考试方式实现了到线上答题的转变、课堂小组展示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示范课堂”评比活动,全区申报材料共396堂,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认定“示范课堂”204堂,其中“形势与政策”课共有34堂。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