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到我校开展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调研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2-04 点击:752

12月1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陈巧萍率队到我校开展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邓军向调研组作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邓军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夯实党建根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进依法治校,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邓军在汇报中全面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邓军指出,自学校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全力打造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提档升级取得新成效;学校党委一刻也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全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充沛;学校党委持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绩;学校党委认真落实统战工作新要求,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在谈到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与举措时,邓军指出,学校党委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凝练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准确聚焦时代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导权、管理权。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深化指导督查基层工作制度,巩固和扩大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出席会议并发言。党办/督查督办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巡察办负责人在调研座谈时发言;教育学部、生命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务干部代表在调研座谈时作经验汇报。


调研组一行还通过查阅相关党建资料,与领导干部、师生代表访谈等,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自治区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陈巧萍率队调研并主持座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