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0-12-03 点击:420

12月3日,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为期7天的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师资层次高,培训内容精,教学计划实,培训管理严。培训紧密围绕侨联文化交流工作职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安排设计教学环节和教学内容,切实帮助各级侨联文化交流干部增长知识、增加本领、提高能力。


在12月2日上午的小组分组讨论、交流环节中,学员们谈到最多的词是“机会宝贵、意犹未尽、恋恋不舍、还想再来”。可以看出,大家对做好下一步文化交流工作有了新想法、新思路。特别是看到大家分享的小作业,质量高、内容实,做到了学而思、思而行、行而用。


12月2日下午,结业式在我校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出席了结业式。结业式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主持。


结业式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本次培训学习成果的视频,随后,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副部长邢砚庄以及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月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分别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中国侨联相关负责人也为我校颁发了锦旗。


最后,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做了总结发言。她代表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对我校承办此次培训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本次培训班主要特点、主要收获与体会进行了归纳总结,要求学员们要抓好学习成果运用、要抓好持续深化学习、要抓好文化工作创新发展。


培训班结业式后,举行了精彩的联欢会。在短短几天的培训时间内,各小组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准备了诗歌朗诵、三句半、歌曲、舞蹈等形式的表演,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学员们相互协作、团结一心。刘奇部长、李冬梅处长/院长一起演唱的经典歌曲,把整台联欢会推向了高潮。联欢会在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成,把培训的内容和精神带回工作中去,为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丰富侨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身贡献。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主持结业式(右二)

  

  嘉宾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在结业式上为我校赠送锦旗

  

  邢砚庄副部长在结业式上总结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