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我校学者出席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表彰大会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0-12-03 点击:1406

12月1日上午,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表彰大会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分别对社科评奖工作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卢献匾、政府副主席黄俊华、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党委宣传部部长、社科联主席,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获表彰奖励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鹿心社在批示中强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也是建设壮美广西的重要支撑。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希望全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把搞好学术研究与服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潜心研究、大胆创新,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努力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天立在批示中指出,希望全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广西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推出一批有思想含量、有理论分量、有话语质量的优秀成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在此届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我校共有6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7项。我校贺祖斌教授、孙杰远教授、梁君教授、孟宪平教授、黄伟林教授和张彦副教授6位一等奖获得者以及部分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代表受邀出席表彰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孟宪平教授代表全体获奖者在表彰大会上发言。

全区各地、各单位共推荐参评成果1997项申报本届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本次获表彰的优秀成果共393项,其中一等奖17项、二等奖122项、三等奖254项,涵盖了著作、论文、研究(调研)报告等3类成果。我校斩获一等奖6项,占比35.3%。我校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数均居广西首位,并创造我校在历届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最好成绩。

在颁奖大会前,范晓莉常委接见获奖代表,并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有利条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研究导向,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持续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管理体系改革,努力推动我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表彰大会现场

  孟宪平教授作为广西第十六社科成果奖获奖代表在自治区表彰大会上发言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与我校获奖代表贺祖斌校长亲切握手

我校广西第十六次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获者在表彰大会上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