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成功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项目暨“筑梦成长营”之就业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0-12-04 点击:406

为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作用,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助学筑梦铸人”指导,提高学生职业素养,11月28日,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在雁山校区文一区410教室联合举办了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项目暨“筑梦成长营”之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强老师为在场的1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以大学生职业素养训练为主题的培训和现场训练。


活动伊始,刘强老师以学生发来的一则短信作为切入点,引出他对职业面试的看法,并指出当前学生就业的主要困境在于缺乏面试经验。在交流过程中,刘强老师重点讲解了结构化面试,并分享了一套“2+3+4+5”的解决办法,2即两大方面,3指三大能力,4是四大题型,5即五大救命稻草。刘强老师利用边提问边讲解的方式,引导学生亲身参与和实践,在实际中提升自己的讲话技巧和面试能力。在整个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上台演示,刘强老师也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点评和建议。刘强老师强调,在整个面试过程中,不仅要重视自己的外在,更要注重内在,注重讲话的构架和逻辑,充分的发散思维,才能够做到在面试中一往无前,马到成功。最后,刘强老师告诫大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通过不断地训练,才能实现最好的自己。


据悉,本次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项目暨“筑梦成长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实施目地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业、科研、就业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实现无偿资助与有偿资助、显性资助与隐形资助的有机融合,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资助育人机制,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