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聘任肖贵清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0-11-30 点击:1372

11月2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北楼503会议室举行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出席聘任仪式。

  

为了更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校党委决定聘请清华大学原副院长肖贵清教授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肖贵清教授颁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聘书,并欢迎肖贵清教授加入广西师范大学大家庭,希望肖贵清教授能够为我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供指导和帮助,为广西师范大学的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肖贵清教授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为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执行主编。是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秘书长,是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社科研究项目20余项,主编、合著学术专著和教材10余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及其它刊物转载和转摘。出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整体性研究》《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研究》《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专著和教材,教学和科研成果多次获省部级以上奖励。

  

聘任仪式后,肖贵清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术报告。

聘任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肖贵清教授颁发聘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