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校长贺祖斌巡听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12-02 点击:642

11月30日上午,校长贺祖斌巡听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了专题宣讲。

  

学习会由“专题宣讲”“网络教学”和“交流研讨”三部分组成。贺祖斌围绕着“学习的重要意义”“学习的基本内容和重点”“学好用好转化为建设的内生动力”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体会。贺祖斌在宣讲中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他指出,我们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为什么学”,要从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高度认识“为什么学”;要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高度认识“为什么学”,作为高校师生,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忘教育初心,全力做好两书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贺祖斌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重点分别在于“四个聚焦”和“九个坚持”。“四个聚焦”即是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聚焦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九个坚持”就是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贺祖斌勉励在场师生,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之转化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生动力。他强调,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当日,贺祖斌校长还参加了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在场师生亲切交流。他从“把握学习机遇,增强学术本领”“夯实思想认识,增强爱国情怀”两个方面,为在场的师生党员同志们深入讲解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瞩目成就和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并对在场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在座的学生党员用前辈的光荣事迹激励自己,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爱国情怀,将学习本领服务到国家、社会和学校中去,为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后普及教育时代的国家战略》网络视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校办、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巡听。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旁听学习会。

贺祖斌校长作理论宣讲

宣讲现场 

 贺祖斌校长巡听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

  贺祖斌校长寄语青年党员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