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现场考查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0-12-01 点击:948

根据教育厅工作安排,11月26日至28日,由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组织的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13人,对我校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进行师范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现场考查。本次联合认证专家组长兼生物科学组组长为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教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家组组长为北京师范大学数学课程教材研究中心主任曹一鸣教授。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分别出席专家意见反馈会和专家见面会。


11月26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205会议室召开。会上,校长贺祖斌围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新师范、着力培养能够扎根边疆服务边疆有教育情怀的师范生人才、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多层次的师范生培养体系、着力打造新时代教师教育新形态等四个方面作学校教师教育情况说明。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认证情况作补充说明。最后,专家组围绕教师的分类评价制度、教师教育的课程体系建设、培养目标的达成度进行提问与询证。


11月28日下午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两个专业的认证专家组组长以及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现场考查整体意见和个人考查意见,对我校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精准把脉、全面会诊、开具良方。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代表学校讲话表示,学校将全面总结反思不足,以系统思维推进整改工作;全面落实认证理念,加快构建高质量师范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加强顶层设计,坚定办好师范为本的广西师大。两个专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承诺将根据专家的反馈意见与建议,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持续改进。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师发展评估中心主任黄承国希望学校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师范教育改革,推动师范专业发展,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们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以极其认真负责的精神,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考查走访、查阅文卷、集体评议等方式,深入考查和了解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办学情况和毕业生教书育人情况,对两个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严格、细致的实地考察和评估。


专家组成员、有关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专家见面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