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光明日报】关注报道广西中小学教师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2-18 点击:382

11月17日,《光明日报》以《广西中小学教师演讲比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为题关注报道在我校举行的广西中小学教师演讲比赛。


现将报道全文转载分享。



11月14日至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广西中小学教师演讲比赛暨全区高校师范生演讲比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区14个教育单位、34个人院校遴选出53名教师和79名高校师范生参赛。


今年,全国广大教师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决战脱贫攻坚前线,“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


此次演讲比赛适时举办弘扬了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崇高品质,唱响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比赛设中小学教师和高校师范生两个组分别进行。预赛围绕“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主题进行演讲,使用普通话,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演讲时间不超过五分钟。入围一、二等奖的决赛选手参与抽签,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用动人故事诠释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坚守,激发了广大师生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创造条件、完善机制、营造环境。



2020年全区中小学教师演讲比赛暨全区高校师范生演讲比赛是在全区高校师生演讲比赛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至今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了六届,今年是第七届。校方希望通过比赛促进选手在教师素养、表达能力及仪表仪态等方面的全面提升,以点带面,使自治区更多的教师和师范生受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