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2-18 点击:1828

11月30日,中国新闻网转载了中国侨网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干部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开班》为题的报道。


现将报道全文转载分享。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干部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开班


图为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图为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中国侨网桂林11月30日电(罗诗庆)11月28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干部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开班。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致欢迎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副社长何长松、广西侨联副主席林振龙等出席开班式。


图为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开班式上发言。


图为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开班式上发言


贺祖斌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概况特别是近年来开展海外文化交流工作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推动广西师大与侨联组织在文化交流方面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齐全胜在讲话中指出,侨联系统文化交流干部承担着弘扬中华文化、凝聚侨心侨力的重要职责,开展集中培训很有必要。要充分发挥课程、考察活动作用,学思结合提升能力素质;深化交流研讨,增共识、议举措、出成果;加强管理,严格遵守防疫等规定,保证安全顺利。


开班式后,齐全胜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侨联文化交流工作”为题为全体学员授课,分享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他指出,要通过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大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充分发挥侨联文化交流工作在服务新发展阶段大局、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中的重要作用。要总结运用好经验,坚持总体谋划、品牌牵引、系统联手、协作推进、创新提升、效应放大、党建保证,不断增强文化交流工作的影响力、感染力、震撼力、绵久力;要根据中央精神和中国侨联部署谋划细化明年侨联文化交流工作方案。


图为参加开班式的嘉宾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图为参加开班式的嘉宾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还开设了“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新闻摄影与短视频实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文化交流工作的思考及‘亲情中华’项目策划与实施”“文化大讲堂”等课程,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培训班为期一周,全国各省(区、市)侨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的文化交流工作的干部70余名参加学习。


28日下午,与会的中国侨联同志与全体学员瞻仰了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参观了建于秦朝的著名水利工程灵渠。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